返回在學學生分享

 

趙同學

STEM教學助理

 

學歷不足大大影響了我於工作上的發展,為了有更好的未來規劃,朝著教學助理的目標進發,我選擇了入讀毅進課程。

多年來,我的職位因學歷的影響而只能獲得最低級的工資。我在一公司中被安排做一間學校的功課輔導班組長,負責跟學校、公司、導師之間聯絡。一次的意外使我得知各人的工資都不同,每人都是接近三百元,只有我是一百元左右,我很不甘心,情緒開始失控,甚至在學校哭出來,學校負責老師不放心,於是跟我聊天,到我情緒回復才讓我離開,她知道我的擔憂後,她問我有沒有興趣到學校做教學助理,那時我便上網看看教學助理的資料,發現到有教學助理的毅進課程便報讀了。

作為舊制毅進文憑畢業生,學歷隨新年制的實行而不再承認,面對新課程的轉變使我感到徬徨,加上年齡漸長,令我於學習上感到十分吃力,壓力很大也很自卑。對於考試的時限,我也擔心得痛哭,在此我很感激HKIT的老師的教導及幫忙,令我再次認清到自己學習的目的及未來路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學習上加倍用功。

在課程中,三個選修科都幫助我了解目標工作的情況,因為我也是想做學校的工作並接觸學生,除了功課輔導外,我認為應從小給小朋友感受到愛與接納,幫助他們成長。

另一方面,課程令我的解難能力提高了。例如在課堂上,老師經常給我們創作的任務,經常提醒我們要突破思考框架、發現及解決問題。這科雖然困難,但能一手一腳完成作品及合作完成作品,成功感很大。

行政和活動統籌科也很有用,因為現實與理想未必一樣,讀學校範疇未必真的是做學校工作,都是對我有幫助的。

課程要完結了,本年度的學習非常艱難。不論在經濟、情緒、社會方面,加上疫情,連線上上課也經歷了。我希望能早日找到工作,學以致用,用自己經歷鼓勵及培養新一代。倘若可以,希望能再有足夠的金錢再深入地進修。

 

 

 

 

返回在學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