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在學學生分享

 

溫暖的聖誕聯歡會回憶

蔡仁澤同學

 

溫暖的聖誕聯歡會回憶 - 蔡仁澤同學

 

 

我在修讀毅進文憑中感受最深的就是在聖誕聯歡會那一天,我明白了人生中充滿著溫暖,而這個回憶我也都會永遠記在心中。

記得在中學時期,我並不是一個很喜歡參加學校活動的學生,因為對內向的我來講,學校活動帶給我的只是更多的壓力和焦慮,根本無法帶給我安全感和溫暖,倒不如將時間投入學習,拿到優秀成績。所以面對學校活動的來臨,我就好像烏龜一樣,非常渴望留在自己的世界,但人生的轉折點來到了今年的聖誕聯歡會那一天........

在聖誕聯歡會的這一天,我也都好像中學時期一樣感到緊張。但班主任Miss Jo的一句話觸動了我,她說:“人生就好像拉橡筋一樣,有鬆也有緊,要懂得去釋放自己內心的壓力。” 老師的這番話讓我陷入平靜,因為在這一刻,我像是一個無助的小孩子一樣被看穿,在爸媽眼中我也都是一個不夠自信合群的孩子。 家人也都希望我能夠投入學校活動去增強自信心。 內心告訴我,是時候要做出改變了!

所以我開始和同學們投入到聖誕活動,一起為台上表演的同學加油,一起為參加運動比賽的同學打氣,一起去感受活動中的氣氛。在那個瞬間,我放下之前的固執、恐懼及壓力!我明白到人是需要釋放壓力,就如老師所講,橡筋有鬆也有緊,我們在認真讀書之餘,也都要學會釋放自己。我開始改變,我與同學們一齊影相,同學們也都帶給我微笑,見到大家洋溢的笑容,我突然發覺非常溫暖。當天,我不但參加了學校活動。更重要的是我突破了以往的自己!我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但我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的一番話能夠讓我改變。
我非常開心能夠參與到這一次的聖誕聯歡會活動,在那一個瞬間,大家都能夠團結在一起,一起去為自己班出一分力!而我在那一天,也得到了書本沒有的,我學會怎樣去與人處事,怎樣去釋放自己,我不再像以往般習慣偽裝,謝謝KT1的同學和老師,我開始改變了……

 

 

 

 

返回在學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