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在學學生分享

 

梁同學

物理治療學

 

我讀毅進文憑是因為想取得五科二級的成績,然後去找一份文書的工作。

我為什麼要選毅進課程呢? 因為我於童年時學壞了,那時候香港只有九年免費教育,讀上中四及中五是需要自費的。媽媽覺得讓我繼續讀書都是浪費金錢,便讓我於15歲的時候開始工作了。年紀輕輕,可以選擇的工種不多,由髮型屋學徒、侍應、售貨員等等這些不需要高學歷的工作我也接觸過。時間久了,開始質疑自己的是否可以更進一步,尋找到人生的意義,我還這麼小,為什麼不嘗試做其他工作?

一打開招聘廣告,看見好多工作都只請中五或以上的學歷,我立刻覺得好自卑,令我不敢去面試!就在那時,我發覺原來學歷真是很重要!後來,朋友告訴我政府有個課程可補回中五學歷,但我當時還未想到我想讀什麼,所以就好隨便選擇了西式麵包及糕餅製作課程。因我沒有儲錢習慣,所以我整個課程要向政府申請資助,但申請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導致我無辦法申請,最後只讀了上學期,就沒有再讀了。

幾經波折下,我成為了醫院病房服務助理及物理治療助理,接觸到很多不同事物,學到很多不同知識,令我覺得醫療工作擴闊了我的眼界,又可以幫到人,十分有意義,逐漸對醫療行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想在這裏向上發展。看過好多資料,要讀關於醫療的課程,首先需要中五或以上的學歷,所以在網上搜尋看看毅進有什麼科目可以選擇。幸運地,我得知HKIT有開辦物理治療學課程,正合我心意,讓我可以獲得等同DSE五級2科的資歷,為我於未來進修的道路打下了基石,我會繼續努力,學習更多知識,達到自己的目標,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返回在學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