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毅進相集: 所有分類

誠邀 「入境事務 毅進文憑課程 的顧問及導師 前入境事務處 總入境事務主任 李學廉先生」 為 "投考人仕" 解答有關之疑問。

毅進相集: 所有分類

 

 
 
繼往開來 與時並進 紀律部隊 統一要求
 
警隊宣布由2022年4月1日起調整 「警員、見習督察及輔警警員」 的入職要求,與現時「其他紀律部隊」看齊。
 
警隊取消 「在港居住7年或以上」 的規定。
 
申請人只須符合 「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的要求便可投考。
 
警隊預計可以吸引以往 「不符合居留條件資格」 的人士投考。
 
由於眾多投考人,對於【申請人只須符合 「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的要求】便可投考的規定有不明白之處。
 
因此,我們誠邀了 「入境事務 毅進文憑課程 的顧問及導師 前入境事務處 總入境事務主任 李學廉先生」 為 "投考人仕" 解答有關之疑問。
 
李Sir表示,警隊這次更改是根據香港法例 第115章 《入境條例》 附表1 第2段 而作出,相信主要吸引:
 
  1. (1)中國公民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在香港以外所生的中國籍子女,而在該子女出生時,該中國公民是符合規定的人。
  2. (2)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前或以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在香港所生的未滿21歲的子女,而在該子女出生時或年滿21歲前任何時間,其父親或母親已享有香港居留權。
 
此外,李Sir補充是次警隊調整入職要求,並非降低門檻,其實只是與時並進 採用「其他紀律部隊(即 海關、入境事務處、懲教署、消防處)」相同之入職要求。
 
 
HKIT紀律部隊系列課程包括 :
  • 消防員/ 救護員實務
  • 海關實務
  • 入境事務
  • 懲教實務
  • 警隊實務
  • 紀律部隊職務訓練
 
全日制毅進文憑 - 網上報名入學 :
https://www.yj.edu.hk/yjpublic/m/courses/coursesearch.aspx?collegecode=IT&returnurl=~/schools/IT.aspx
 
兼讀制毅進文憑 - 網上報名入學 :
hkit.hk/ptdyjapp
 
 
電話報名或查詢 : 2782 2433 / 2120 4470
WhatsApp報名或查詢 : 6761 0388 (https://bit.ly/352ZyZ1)
了解更多課程詳情:www.hkit.edu.hk/yjd
 
 
#HKIT #科專 #毅進 #毅進文憑 #文憑 #DSE #DYJ #Yijin #DSE出路 #中六 #年長生 #升學 #畢業 #DSE #中英文合格 #考政府工 #紀律部隊 #投考 #體能 #體能測驗 #消防 #救護 #海關 #入境 #懲教 #警隊 #轉工 #轉行
 
 
毅進文憑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
Diploma Yi Jin is recognized under the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資歷級別: 3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5/003071/L3
登記有效日期: 01/01/2016 至 31/08/2024
學校註冊編號: 52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