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讀制毅進文憑課程

政府認可資歷

 

結業水平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已評定學員成功修畢註1 毅進文憑課程後達到的水平,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下稱「中學文憑試」)5 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 國語文科)第2級的程度。成功修畢註1延伸數學選修科的學員,其所持有的毅進文憑相當於中學文憑 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2級的程度。

 

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

毅進文憑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屬資歷架構下第三級別的課程。這項認可適用於學員在2013/14至2020/21這八個學年內開始修讀及成功修畢 註1而獲取的毅進文憑學歷(即學員通過在上述有效期內成功修畢註1 全部五個必修及三個選修科目的全日制或兼讀制課程而取得的毅進文憑學歷)。

 

就業前景

毅進文憑的資歷獲政府接納為符合超過30個以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第2級成績為入職學歷的公務員職位的學歷要求,這些 職位包括救護員、三級康樂助理員、助理外勤統計主任、二級懲教助理、海關關員、消防員、警員、郵務員、社會保障助理員、二級稅務督察及福利工作員等。 而成功修畢註1延伸數學選修科的學員獲頒發的毅進文憑,亦獲政府接納為符合以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 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2級成績為入職學歷的公務員職位的學歷要求,這些職位為助理文書主任、助理稅務主任、助理貿易管制主任、二級地政督察 及二級物料供應員。

 

進修途徑

毅進文憑獲自資高等教育聯盟的成員院校接納為符合副學士和高級文憑或 同等課程的入學資格。成功修畢註1延伸數學選修科的學員獲頒發的毅進文憑, 更獲自資高等教育聯盟的成員院校接納為可報讀以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2級程度為入學資格的課程。 按此查看本校高級文憑資訊

 

 

 

 

註1: 成功修畢毅進文憑課程的意思,是指學員在五個必修科目及三個選修科目中的每個科目整體評核及格, 及在每個科目的出席率最少達八成。成功修畢個別科目的意思,是指學員在該科目整體評核及格,及在該科目 的出席率最少達八成。

 

 

  全日制課程

 

網上報名
立即報名

*只接受毅進文憑舊生或現讀生報名,如想了解更多課程資訊,請致電2120 4470或Whatsapp: 69320388

 

 

 

 

 


本課程已獲香港資歷架構認可資歷級別: 3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5/003071/L3
登記有效日期: 01/01/2016 至 31/08/2024
   
查詢電話:2120 4470 / 2120 4456
Whatsapp: 69320388
電郵: dyj@hkit.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