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概覽

 

紀律部隊職務訓練文憑

紀律部隊系列

 

課程簡介


紀律部隊職位每年吸引不少投考者,而紀律部隊設有一套嚴謹的招募程序,以挑選以及評核合適人才,而遴選流程則主要包括初步遴選、 能力傾向測驗、小組面試和最後面試階段等;當中包括有測試投考者的自信心、觀察力、判斷力、表達能力、溝通技巧、分析能力、資源管 理及服務社群的決心。除了以上的核心才能外,投考者還要有敏銳的社會觸角和前瞻性,因此若有志加入紀律部隊,就必須要打好基礎, 做充足準備。
此外,紀律部隊工作十分多元化,包括:警務處、消防處、懲教署、香港海關及入境事務處。當中有很多不同的工作崗位可供發展個人能力, 除紀律部隊本身固有的主要職務外,他們亦可以根據個人興趣和能力,申請調任不同的特別職務和重要的崗位,以爭取表現和為個人增值。 由於各紀律部隊擁有多元化的職業發展機會,以及提供良好的晉升階梯,因此吸引了不少年輕人選擇投身,並且發展為終身事業。
本紀律部隊職務訓練 選修群組旨在為學員提供紀律部隊職務知識,提高學員對紀律部隊工作的興趣。學員完成此文憑課程後可考慮繼續 升讀相關課程,甚至投身紀律部隊,服務市民。除此之外,本「紀律部隊職務訓練」選修群組特意加入「紀律部隊職務」、「紀律部隊入職面試 技巧」、以及「紀律部隊危機應變」的元素,培訓學員加強競爭力,為未來投身紀律部隊打好基礎。

 

 

課程結構


課程包括以下5個必修科目及3個選修科目:

 

必修科目
中國語文
英國語文
數學
通識
人際傳意技巧

 

選修科目
紀律部隊職務
紀律部隊入職面試技巧
紀律部隊危機應變

 

* 學員須於同一課程提供機構選讀一個選修群組,並完成修讀群組內所有單元,方能獲發毅進文憑畢業證書。

 

 

時間


每星期上課時數為18-22小時,通常每天4-6課時

 

 

 

課程概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