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毅進相集: 所有分類

同學參與警務處「童行 • 同心」保護兒童計劃

毅進相集: 所有分類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警隊實務毅進文憑課程」同學參與警務處「童行 • 同心」保護兒童計劃

 

由於今年(2021年)虐待兒童的個案急劇增加,警務處直至八月共接獲780宗相關案件,較去年同期上升近七成。

 

有見及此,警務處於2021年10月10日展開為期七星期的「童行 • 同心」保護兒童計劃。冀望多管齊下提高市民保護兒童意識。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警隊實務毅進文憑課程」的同學,第一時間,參與11月6日〔保護兒童月-「深水埗警署 ‧ 油樂牆Art Jamming 活動」〕活動是位於深水埗警署近欽州街的一幅40米外牆,目的是創作富有深水埗地區特色及保護兒童元素的壁畫,之後由大家接力,為外牆圖畫添上繽紛色彩。

 

「警隊實務毅進文憑課程」的同學們,除了在深水埗警署的外牆添上繽紛色彩外,亦獲得機會參觀深水埗警署內的保護兒童宣傳車、體驗VR遊戲、參與童行同心開合跳挑戰、參觀衝鋒車及親身體驗穿著警察裝備並與警犬合照。

 

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先生亦於此活動的第二天到深水埗警署為外牆添上色彩。同學們參與此活動後,更加體會警隊透過是次活動,能夠進一步與社區加強連繫和互動,強化警民關係。並冀望能夠畫出美好香港之餘,同時亦喚醒社會各界對保護兒童的關注,捍衛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