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毅進相集: 所有分類

警察招募組 志警成計劃

毅進相集: 所有分類

 

背景:

警察招募組為了吸引有才幹及卓越的本地專上院校學生投考警隊,於2018年7月正式推行 「志警成計劃」。

 

計劃目標:

「志警成計劃」有四個主要目標:

(1)啟發和激勵學生畢業後投考警隊;

(2)提升學生對警隊遴選過程的認識及準備;

(3)加強學生對警務工作的了解;以及

(4)建立警隊正面形象。

 

計劃對象:

香港居民並且於本地專上院校修讀全日制或兼讀制毅進文憑/ 基礎文憑/高級文憑/副學士課程的學生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於2018年,第一時間參與「志警成計劃」,讓「警隊實務 毅進文憑」課程的同學,為警隊遴選過程作好準備。

 

過程中,本校「警隊實務 毅進文憑」課程的同學有機會參觀不同的警察單位或部門,並且參加體能及面試工作坊。

 

此外,警察招募組亦委任了一百零八位警務人員成為「警察大使」,他們會與「志警成計劃」的同學分享知識、人生閱歷和警務工作經驗,並為同學提供投考警隊的建議,讓同學作好遴選之準備。

 

警察招募組於2021年11月10日在警察總部舉行「志警成計劃」2021/22年度開展儀式,主題為「一同成就更多」。

 

助理處長(人事)在致辭時表示,「招募組」及「警察大使」會全力協助同學為遴選程序作好準備。

 

本屆的「警隊實務 毅進文憑」課程同學在完成毅進課程,正式展開人生的另一階段,參與遴選投身警隊。而透過「警隊實務 毅進文憑」課程的知識、「志警成計劃」的培訓及「警察大使」的陪伴,本校學員均能順利應付體能測試、小組面試及心理評估。現在正密鑼緊鼓籌備最後面試。

 

在此祝各位「警隊實務 毅進文憑」課程同學能夠成功通過遴選程序加入警隊,並實踐警隊的座右「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