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毅進相集: 所有分類

前海關高級督察 謝Sir(謝焕齊先生) - 保安局「抗疫特遣隊(海關)」隊員

毅進相集: 所有分類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海關實務毅進文憑課程導師前海關高級督察謝Sir(謝焕齊先生)

 

謝Sir在香港海關工作了接近三十個年頭,曾經擔任過很多性質不同或有關的崗位,當中包括:偵緝及防止走私、緝毒、保障知識產權、保障税收等。

  

*資深教官 薪火相傳*

 除此之外,謝Sir亦曾擔任過香港海關學院 (前「海關訓練學校」)的學堂教官職務;負責為新入職及在職海關人員提供各項訓練,以及協助部門為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的成員提供培訓。

 

 謝Sir在榮休後,繼續熱心服務社會,在香港科技專上書院 (HKIT) 擔任 海關實務 毅進文憑課程的導師;並且著有「海關綜合全攻略」及「海關投考實戰攻略」,致力培育有志投身「香港海關」的學員,為肩負護法守關的海關部隊注入新血。

 

 

香港由於第五波疫情爆發,情況非常嚴峻,多所酒店及政府公營房屋改作社區隔離設施之用。

 

 保安局局長鄧Sir即時成立「抗疫特遣隊」,招攬多名退休紀律部隊高層助陣。

 

 而加入保安局「抗疫特遣隊」的隊員,需要管理相關隔離設施,同時亦需要協助隔離感染人士;隊員均明白工作需要面對一定程度的風險。

  

面對疫情嚴峻的挑戰,謝Sir及多位已退休的海關同僚亦獲聘入伍,第一時間重返前線,加入保安局「抗疫特遣隊(海關)」,冀望能夠以「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為抗疫出一分力。

 

 謝Sir擔任保安局「抗疫特遣隊(海關)」,負責管理社區隔離設施的艱鉅任務。過程中,謝Sir以人為本,靈活變通,善用科技大幅簡化運作流程,從而提升工作人員的管理效率,更好照顧隔離人士需要。

  

面對疫情,謝Sir及各位同僚將會義不容辭,繼續積極參與及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上下一心、全力以赴、謹守崗位、讓香港走出「疫」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