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毅進相集: 所有分類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 X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科技罪案講座》

毅進相集: 所有分類

 

 

警隊「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致力透過教育方式,防範科技罪案,並藉此加強公眾對防止科技罪案的意識。

 

在 [ 警隊實務毅進文憑課程 ] 的導師前警務人員 Mark Sir 安排下。於2021年12月,香港警隊「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親臨「香港科技專上書院(HKIT)」舉辦了《科技罪案講座》。

 

是次《科技罪案講座》向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 [ 警隊實務毅進文憑課程 ] 的同學剖析常見科技罪案的犯案手法、種類和趨勢、最新網上騙案手法、網絡情報的分析及取證、新興科技為警隊所帶來的挑戰以及「網罪科」打擊科技罪案和提高公眾網絡安全意識的工作。

 

這次講座對於 [ 警隊實務毅進文憑課程 ] 的同學是一個嶄新的安排。對同學而言有很大的幫助。過程中,同學不但可以掌握最新的《打擊科技罪案》資訊,又可以親身聽取「網罪科」的實際工作情況。讓有志成為警務人員的同學更加深入了解香港警隊的運作。

 

講座設有互動問答環節,由「網罪科」的警務人員解答同學有關於現時《科技罪案》的疑問。

 

總括而言,此次《科技罪案講座》向 [ 警隊實務毅進文憑課程 ] 同學展示香港警隊積極正面的形象,以及「忠誠勇毅、心繫社會」的理念。並且猶如給同學打了一支強心針,讓同學對自己的前景充滿希望和信心,也讓同學及早為自己未來投考警隊作最好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