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概覽

 

屋宇設備工程學文憑

電腦及工程系列

 

課程簡介


屋宇設備工程是設計和安裝各類屋宇所需的設備。社會進步人們對建築物內的裝備及裝備的質素只有增無減。因此,不論是新建樓宇或是進行維修保養的屋宇,都需要屋宇設備。 貿易資料顯示於2010年住宅樓宇是採用最多屋宇工程服務,直至2011年3月,本港有1,936間從事與屋宇工程有關的公司,當中聘用了二萬三千多人。 而內地及澳門建築工程的急促增長,亦為業界提供不少就業出路。屋宇設備工作廣泛。本文憑為高中畢業同學提供屋宇設備工程專業知識,為同學入行或修讀更高學歷打好基礎。
^修畢延伸數學選修科目,其所持有的毅進文憑則相當於中學文憑試5 科 ( 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 第2 級的程度。

 

 

課程結構


課程包括以下5個必修科目及3個選修科目:

 

必修科目
中國語文
英國語文
數學
通識
人際傳意技巧

 

選修科目
屋宇設備
延伸數學
屋宇工程工作安全及健康

 

* 學員須於同一課程提供機構選讀一個選修群組,並完成修讀群組內所有單元,方能獲發毅進文憑畢業證書。

 

 

時間


每星期上課時數為18-22小時,通常每天4-6課時

 

 

 

課程概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