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概覽

 

體育及運動管理文憑

教育、語言及運動系列

 

課程簡介


現代社會體育、休閒運動逐漸為大眾所歡迎,近年香港亦舉辦了多項大型運動比賽。政府、企業、市民對體育休閒活動的投資,帶動了體育休閒事業的發展,亦製造了不少的就業機會。本文憑為高中畢業生提供體育及運動管理的專業認識,為將來投身體育及運動管理行業鋪路。
本文憑由三張證書組成,體育及運動文化證書,讓學生認識體育運動的目的;體育及運動安全健康證書,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運動知識,及遇到運動擦傷時應急的急救常識。最後一張證書是運動危機應變證書,介紹運動危機應變原理與應用。

體育及運動管理課程與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AASFP) 合辦。同學完成課程時,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會另外頒發運動科學及體適能基礎課程証書給達標的同學,增加同學於行業的認可。

 

 

課程結構


課程包括以下5個必修科目及3個選修科目:

 

必修科目
中國語文
英國語文
數學
通識
人際傳意技巧

 

選修科目
體育及運動文化
體育及運動安全健康
運動危機應變

 

* 學員須於同一課程提供機構選讀一個選修群組,並完成修讀群組內所有單元,方能獲發毅進文憑畢業證書。

 

 

時間


每星期上課時數為18-22小時,通常每天4-6課時

 

 

 

課程概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