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概覽

 

警隊實務文憑

紀律部隊系列

 

課程簡介


投身警隊是不少年輕人的志願,警隊職位每年吸引不少投考者,而警隊設有一套嚴謹的招募程序,以挑選以及評核合適人才,而遴選流程則主要包括初步遴選、小組面試和最後面試階段等。 本警隊實務證書選修群組旨在為學員提供警隊實務知識,提高學員對警務工作的興趣。學員完成此文憑課程後可考慮繼續升讀相關課程,甚至投身警隊,服務市民。 除此之外,本警隊實務選修群組特意加入警隊入職遴選面試技巧訓練以及入職遴選體適能訓練元素,培訓學員加強競爭力,為未來投身警隊打好基礎。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紀律部隊課程系列
警隊實務 毅進文憑課程

 

警隊已踏入退休高峰期,預計未來每年均要招募及補充大量新血,避免青黃不接情況。但每年投考警隊的人數不斷上升,反映年輕人對警隊工作抱有熱誠,因此面試競爭十分劇烈。

 

於2011年5月1日開始,警務處亦修訂了最新的遴選程序,當中引入了「實務事件處理測試」以評估投考人的中文和英文溝通能力、判斷力和搜集事實能力等。如果投考人沒有做好充分準備,或是不清楚警隊入職要求而做了一些沒有針對性的準備,往往導致事倍功半,白白浪費了機會。因此,假如你希望加入「香港警隊」成為「警務人員(警員職級)」,你必須通過「香港警隊-招募組」的「警員」入職面試遴選程序。

 

在「警員」的面試遴選過程(即初步遴選 及 最後面試委員會)中,會就以下各項才能審慎考核各投考人仕:溝通能力/判斷力/知識/自信/資源管理/服務社群為本/個性/體能。有見及此,《香港科技專上書院( HKIT )》特別爲有志投身「香港警務處-警員職級」之人士提供充足的、具針對性的試前準備。

 

警隊實務毅進文憑課程之導師均為前香港警隊成員,曾擔任警隊內不同部隊的指揮以及管理工作,具備豐富的警務培訓經驗。 能以局內人和考官角度破解坊間各種傳言和迷思,讓學生充分了解《香港警隊》的獨有面試文化和真正的要求。而且導師經常與前學員保持緊密聯系,確保所任教內容能貼近最新的面試要求和趨勢。

 

警隊實務毅進文憑課程會透過專業的講授及經驗分享,讓學員透徹掌握要訣,應付「香港警隊-招募組」的警員入職考試,以模擬警員入職面試場境,連同大量真實個案分析面試時各種常見錯誤等方式,即時糾正學員所犯的錯誤,從而提升學員投考「香港警務處-警員階級」之入職面試技巧,增強學員的自信心及增加面試成功的機會。

 

課程內容歸納了不少前人成功與失敗的經驗,故有效避免同學走冤枉路,浪費取錄良機。課程導師經驗豐富,編寫一系列"投考紀律部隊""投考公務員"著作,高踞本地各大書局十大暢銷著作之列,極具參考價值。

 

備註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警隊實務文憑課程顧問團及課程導師:

前助理警務處處長、 前高級警司、前警司、前總督察、 前警務督察、前偵緝警長。

 

 

 

 

課程結構


課程包括以下5個必修科目及3個選修科目:

 

必修科目
中國語文
英國語文
數學
通識
人際傳意技巧

 

選修科目
警隊實務及入職面試技巧
警隊入職遴選體適能訓練
警隊危機應變

 

* 學員須於同一課程提供機構選讀一個選修群組,並完成修讀群組內所有單元,方能獲發毅進文憑畢業證書。

 

 

時間


每星期上課時數為18-22小時,通常每天4-6課時

 

 

 

課程概覽